close

大大你好

請你讓 電棒王子 來回答你的問題吧

首先 我想先請問一下 你為何要匿名發問呢

我猜 你應該是怕影響商譽吧

買家要結婚 本來是很開心的事情

請你製作小禮物送給客人 也給你正確的日期

雖然你有發回請買家校對 買家疏忽沒有核對

但是 那是買家基於完全信任你的立場

而放心的把商品製作交給你


於法 你提出買賣雙方各負擔50% 是OK的

於理 絕大部分的消費者 都不會站在你這邊

於情 這件事情在有心人的渲染之下 就是你不對



簡單的說 應該是看你如何看待你的商譽 你的招牌值多少錢

你想想

最後買家因為時間來不及 還是多花50% 請你製作

或者 收你50%的退款 請別人製作

到最後 買家只要把她這次的購買經驗波上網 對你就會有一定的殺傷力




我打一篇類似的文章讓你參考一下

~~~~~~~~~~~~~~~~~~~~~~~~~~~~~~~~~~~~~~~~~~~~~~

日前 我在網路上 訂購結婚小禮物 想要在照片上 加上結婚日期

我發過去的資料中 完全是正確的資料

沒想到 賣方收到資料後 回傳給我的日期有誤

我忙著結婚 怎麼可能會想到這麼簡單的事情 把日期複製貼上 都會有人搞錯

只看效果的情況下 就回覆賣方OK

最後才發現 照片上的日期不對 詢問賣方的結果 有兩個方案

1...退我50%

2...我再加50%重做

時間上 已經來不及讓我重新找其他賣方製作 只好再加50% 請原來的賣方製作

建議大家 如果要找我的賣方製作結婚小禮物 請務必打起12萬分的精神

詳細校閱每一個流程 不然 你很有可能多花50% 重新製作結婚小禮物


要結婚 已經夠多事情要處理 已經夠煩了 還要去煩惱小禮物能不能正確的製作

如果各位大大 心臟夠大 人夠細膩 錢夠多 就找我這次的賣方製作吧

~~~~~~~~~~~~~~~~~~~~~~~~~~~~~~~~~~~~~~~~~~~~~~~~~~~


大大 你是販賣夢想的行業 而夢想必須是完美而且不能出錯的

舉我前幾天12/22的例子 讓你參考一下

我在星期四的時候 接到一筆訂單 並且買家在早上三點就完成匯款

我到公司之後 才發現 我沒有現貨

星期四定貨 星期五貨到公司 我星期五寄出貨品 星期六貨會到客戶手上

在整個交易流程上 幾乎是標準作業流程了

不過 我猜 這位買家 是要送給朋友的聖誕禮物

我星期五寄出 星期六到 買家很有可能會來不及包裝

甚至宅配公司很有可能因為聖誕夜的件數太多 來不及寄送 導致延誤買家收件

我星期四馬上上網查詢 離我最近有販售該商品的其他賣家

我直接跑去跟其他賣家買之後 星期四當天寄出給我的買家

雖然這單 沒有賺錢 還虧錢(其他人賣的比我貴)

可是我卻讓一對情侶 可以快樂的渡過耶誕節



我假設你的買方 日後可能會上網波文 以及我前幾天的經驗

就只是想告訴你 你現在的作法(買賣雙方各負擔50%) 沒有錯

重點在於你如何看待你的商譽

如果你想換個招牌換個電話 繼續營業 那你就跟你的買家各50%吧

如果你想永續經營 並且讓你的招牌發光 建議你 考慮一下 其他作法吧



處理事情沒有對與錯 只有值不值得 就看你怎麼想了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免責宣言:以上文章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單純是廣告欄位!請勿自行做無關的聯想!--------------------------------------------

聖誕禮物訂購網站:http://www.outdoorfun.com.tw/?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曉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